房贷、公积金政策传闻频现 地产调控或进入敏感期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02-20 15:19:00

近日,公积金收紧、二套房贷调整消息频至,地产成为农历年后最受伤的行业。

1月份以来,昆山、东莞、金华等城市先后出台了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通知。财联社昨天发布微博称,近期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将出台,目前待选方案有两种――“二套房七成首付和贷款利率为1.3倍”,实施时间仍未确定。

接连出现的消息,引发市场对楼市调控加码的种种猜测。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均表示尚未接到二套房调整通知。不过,仍有不少房地产业内人员称“宁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业内人士多认为楼市调控加码,并非空穴来风。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调控升级符合逻辑,目前市场回暖,房价加速上涨,有必要抑制房价涨幅。据中指院最新发布的春节期间楼市交易数据显示,全国27个主要城市春节期间楼市成交面积同比上升的占到八成,尤其是贵阳、温州等14个城市成交量同比翻番。

点评:当前房地产市场确确实实在回暖,如果企业不理性的话,很有可能出台新的调控政策。随着全国两会的到来,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升级将迎来时间窗口。

相关链接:

网传二套房贷首付涨至七成 利率提高到1.3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