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苹果将推低价iPhone 与联想华为一拼高下

作者:”赵蔚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20 11:23:00
分享

美媒:苹果将推低价iPhone 与联想华为一拼高下

当地时间1月31日,美国旧金山马士孔尼会议中心,麦金塔世界展览会开幕。图为厂商演示苹果手机的弓箭游戏。中新社发 陈钢 摄

中新网2月20日电 长久以来市场不断传言苹果将推低价iPhone,摩根士丹利19日发布报告指出,苹果若推售价330美元的迷你iPhone,苹果的手机事业毛利将大补24亿美元,在大陆只能手机的市占也有望提高2倍。

台湾“中央社”援引美国科技网站苹果内幕(Appleinsider)消息,大摩分析师休伯蒂(Katy Huberty)发布报告指出,不同于市场普遍的看法,认为大陆智能手机市场正在萎缩,大陆智能手机价格实际上已经回稳,如此一来,为苹果(Apple )抢攻新客层带来绝佳的契机。

休伯蒂以过去苹果产品开卖为例,她指出,苹果在2004年10月推出第1款售价不到1000美元的笔记本电脑时,当时个人计算机(PC)价格正逐渐由将近10%的跌幅回稳。

iPhone目前在大陆智能手机的市占达10%,休伯蒂估计,在低价iPhone助阵下,苹果大陆市占将增加2倍,达到30%。

休伯蒂在报告中表示:“我们相信苹果将推定价330美元(相当2000元人民币)的迷你iPhone,预料将与联想集团(Lenovo)、华为、中兴通讯与酷派等大陆厂商的旗舰机种一拼高下。”

休伯蒂指出:“即使迷你iPhone的毛利率仅40-44%,还可能侵蚀1/3的iPhone市场,据我们的保守估计,还是能为苹果创造营收与利润。”(译者:台湾“中央社”赵蔚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