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就业市场正在缓慢稳定改善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3-02-20 14:20:00
分享

记者从由国际领先的人力资本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ADP与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联合制作完成的最新《全美就业报告》中获悉,从去年12月到2013年1月份,美国非农私企就业人数增加19.2万。《ADP全美就业报告》来自ADP的实际支付薪酬数据为基础,此报告是在季节性调整的基础上,反映美国非农私企每月总的就业人数变化情况。2012年12月份报告就业人数增长估计值有所调整,从21.5万下调了3万,达到18.5万。

报告显示,商品生产行业一月新增1.5万个就业岗位,其中,就业岗位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于建筑业,增加了1.5万。与此同时,制造业流失了3000个就业岗位。

此外,服务领域工作岗位增加了17.7万个。其中,专业和商业服务行业以4万个就业机会成为涨幅最大的领域,贸易、运输和公用事业就业人数增加3.3万人,金融行业增加了1.2万个就业机会。

“2013年1月份就业人数增加19.2万,为美国非农私企就业制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ADP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arlos A.Rodriguez表示,“根据ADP全美就业报告,私营企业的雇主在过去三个月平均每月提供了18.3万个新的就业机会,这对稳步改善就业市场来说是一个令人鼓舞的迹象。”

穆迪公司首席经济学家MarkZandi说,“就业市场正在缓慢稳定的改善。就业岗位从近15万个增长至近17.5万个,每月实现了加速增长。尤其建筑业强劲的增长态势抵消了制造业的疲软。在过去3年里经济复兴增长的背景下,不排除就业涨势有被夸大的可能,但这种涨幅对就业市场来说仍然是种鼓励。”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