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资金疯狂出逃 两大因素致沪指暴跌2.74%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02-21 11:37:00
分享

周四早盘两市低开低走,沪指盘中连续两次跳水击穿20日线直奔2300点而去。板块方面,受收缩QE的预期影响,有色、煤炭、黄金等资源股联袂大跌,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权重连续暴跌趋势不改,海外资金大额坚持金融股或引爆更深层次的暴跌。吃药喝酒行情再次显现,酿酒板块整体涨幅超过2%领涨大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只个股有4股为白酒股,医药股今日表现也同样抢眼。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2.74%,报2331.61点,成交额712亿元,深成指跌2.78%,报9377.92点,成交额683亿元。

盘面上看,资金疯狂出逃,两因素致暴跌:首先,受国务院发布楼市调整“新五条”消息影响,地产板块持续杀跌,银行、券商获利回吐导致大盘持续走弱。其次,股基频遭赎回,风格转换或为迫不得已,此前保险资金也有赎回动作,外资以及基金公司的赎回举动比他们对外公布的投资观点更能展现其对市场的真实想法,这暴露出机构对后市大盘上升空间持谨慎态度。在基金仓位已高、自然人申购热情仍低的大背景下,指标股大涨暂时缺乏资金基础,启动中小盘概念股保持市场活跃度成为理性选择。

最后,市场进入短期休整阶段,预期调整时间将持续到两会以后,前期险资有减仓行为,但属于正常波段操作。银行股估值中枢难以实质性提升,银行板块的估值修复行情暂告段落。随着3月份基建项目开工提速,经济有望持续回暖,行情将向中游延伸。

午评:资金疯狂出逃 两大因素致沪指暴跌2.74%

沪深两市板块涨跌排行

午评:资金疯狂出逃 两大因素致沪指暴跌2.74%

机构视点

大摩投资:权重疲弱指数低开低走

今天指数低开低走,权重板块集体回调,资源类权重煤炭、有色领跌。沪指跌穿20日均线支撑。盘面上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仅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板块上涨,金融服务、有色金属和采掘等板块领跌。综合来看,早盘指数低开低走,成交量有所放大。短线调整来自地产调控以及央行正回购的启动,虽然回笼资金力度较大,但银行间市场并未受到明显影响。对于地产调控最后的靴子尚未落地,调控力度能有多大尚待观察。市场风格有所转变,中小盘个股强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关注热点的轮动,一些和两会相关的环保、城镇化以及农业个股可重点关注。

今日投资:早盘医疗保健涨幅居前和佳股份涨4.08%

A股市场早盘低开后,震荡走低。大盘蓝筹弱于中小市值股票。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昨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关于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运行新机制的意见》。意见提出,要稳固基本药物集中采购机制,确保基本药物制度落实到每个乡镇、社区。同时,全面实施一般诊疗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标准原则上为10元左右。医疗保健行业早盘走强,和佳股份涨4.08%。今日投资统计了8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1名,骑墙:5名,看空2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13%。申银万国表示,此轮上证指数上涨接近五百点,期间没有经过象样的调整,一旦多方在2453点一带无力再接再厉,不排除顺势调整的可能。从均线系统观察,上证指数20日均线暂时获得支撑,但深成指已经跌破了此线,30日均线可能面临考验。深成指此轮上涨自2012年12月7日以来,基本上没有失守过20日均线,它也较接近两个月以来构成的上升通道下轨线,此线如果不保,对多方而言可能有点不妙。另外沪市B股指数2月19日一根大阴线,吞没数根阳线,可能意味着有阶段回吐的迹象。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