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中国)发起“绿领行动” 以微力量促环保

来源:大众网
2013-02-26 13:24:11
分享

以微力量促环保

三生(中国)开展“低碳健康家生活——绿领行动”

“今年过节很不平凡,刚自强不‘吸’完雾霾,又被爆成了地下水污染的‘难民’了,现在朝鲜核爆了,没准我们又成了辐射小白鼠了!”小周略显无奈地咧嘴一笑,双肩往内侧耸了一下。

小周今年28岁,是一名三生(中国)健康产业园的园林师,每天工作是负责园区的绿化设计以及珍贵树木的养护。用他自己的话说,和树在一起久了,也会特别去关注环境方面的话题和活动。春节假期后,他积极参加了公司发起的“低碳·健康家生活——绿领行动”,成为“少用空调等高能耗的电器,少用一次性用品,尽量避免浪费食物,多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等低碳微行动的践行者。

三生(中国)发起“绿领行动” 以微力量促环保
图为三生(中国)在员工中发起低碳·健康家生活——绿领行动倡议签名现场

说起公司发起的“低碳·健康家生活”活动,小周不住地点头支持。空气雾霾,地下水污染,毒牛奶,地沟油,转基因食品等环境污染问题越来越频繁的爆发,百姓对于环保治污的呼声早已高涨。一直将低碳环保理念融进企业核心发展战略的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以承担社会责任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在企业内部发起“低碳·健康家生活——绿领行动”号召,鼓励企业员工、经销商自愿参与践行低碳生活十大微行动,开展包括承诺每周停驶私家车一天减少尾气排放的“绿色出行”、每周一天为他人健康着想的“环保无烟日”等行动,并征集“健康家生活·环保微主意”。同时,考虑到元宵节烟花燃放可能带来的环境污染,三生将于25日组织志愿者在宁波市鄞州区轻纺城附近街道清扫,为城市“美容”,并安排志愿者到现场发放环保手册和环保袋。三生希望以各种绿色低碳环保的行动和生活方式,为“让被污染的环境重回绿色”尽一份微力量。

三生(中国)发起“绿领行动” 以微力量促环保
图为三生(中国)在员工中发起低碳·健康家生活——绿领行动倡议签名现场

记者走访该公司发现,在其产业园办公楼大厅内的环保承诺签名墙上,写满密密麻麻的员工签名的宣言。三生(中国)运营副总施光辉介绍,“签名是最具有承诺的方式。三生每年都会举行各种倡导低碳环保的行动,不在乎规模大小,而在于鼓励员工和经销商积极参与,持之以恒的培养低碳环保意识和习惯。”

“‘自然生活力’不只是三生(中国)的企业口号,而是已经渗透到日常运营的方方面面。”施光辉表示,自2012年下半年始,三生就在经销商中发起低碳出行的倡议,鼓励经销商参加公司活动时自带洗漱用品,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每年暑假针对员工和经销商子女举行的“下一代CEO”夏令营活动中,组织学员们清理周边环境的垃圾;三生健康产业园除指定吸烟区外做到“全园区环保无烟”;每天有班车接送,鼓励员工乘班车和拼车上下班;三生员工食堂提供免费餐点,倡议员工少量、多次打饭菜,避免食物浪费等。特别是,三生(中国)与妇联联合举办的为期五年的“低碳?健康家生活”系列活动开展一年多来,通过各种形式的课堂和宣传资料的发放,已惠及近百万家庭,鼓励和呼吁广大家庭能够在家庭微环境里面践行低碳的生活方式。

三生(中国)始终以尊重自然为前提,围绕家庭生活化的产品规划,致力自主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天然优质的健康生活产品,重视健康环保的企业核心竞争要素,将环保工作提升到企业战略发展的高度。在生产决策上,三生(中国)充分考虑健康环保的影响因素,在实践中主动抓创新、抓防范、抓治理,应用先进的节能环保措施,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