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滑雪运动强劲发展 奥地利技术合力支撑

2013-03-07 14:52:57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滑冰滑雪等冬季运动越来越受到户外运动爱好者的青睐。其中,高山滑雪在过去几年里取得了巨大发展。据中国滑雪协会的统计,1996年中国只有1000名滑雪者,而到2011年这个数字已经超过600万,且仍保持增长态势。为了适应滑雪运动的爆炸性发展,在过去几年里,中国兴建了大量滑雪度假村,其中主要以奥地利技术为支撑。

奥地利的滑雪传统可以追溯到19世纪,其对高山滑雪的钟爱,促使很多企业都致力于冬季运动事业,从而打造出了一批高质量产品,获得了广泛认可。全球销售的滑雪用品中,其中一半左右都是奥地利制造。

目前,AST Eis- und Solartechnik 公司(滑冰场)、Atomic 公司(滑雪用品)、Northland 公司(服装)和Wintersteiger 公司(服务设备)等传统企业的奥地利技术具有超高品质和先进性,也在远东地区广受追崇。很多成功故事可以证明这一点,以奥地利索道缆车制造商多贝玛亚公司(Doppelmayr) 为例:到目前为止,这家公司在中国已完成了约65个项目,且不久前新争取到了几个重要项目,其中包括在最著名的长城段(八达岭)上安装索道缆车。

为了让更多的奥地利企业和中国企业相互合作,奥地利大使馆商务处从2月27日起首次在北京举办冬季运动周活动。2月 27日,在奥地利企业的积极推动下,2013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 (ISPO/Alpitec 2013)上的奥地利国家展台正式开展。 另外,有12家奥地利传统企业在“Austria – Winter Sports at its Best”的口号下向满怀兴趣的中国企业进行了简短展示。他们作为奥地利冬季运动专业知识的传播者,全方位展示了奥地利的冬季运动工业:从服装到人工造雪设备、再到升降装置,一个都不少!

4月10日至12日,索道缆车行业最重要的展会Interalpin 2013展会将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举行,想要亲自体验奥地利产品的人可不要错过。上一次共有600多家企业参展。

中国是奥地利的第二大海外出口市场和保持多年的亚洲第一大贸易伙伴。2011年,奥地利在中国的出口总额创下了29亿欧元的历史新高,增长了4%。2012年上半年,奥地利出口再次增长了5.3%。目前已经有500多家奥地利企业的产品被出口到中国市场。他们开展了1000多个投资项目,总额超过12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何旖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