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两党提出各自减赤方案

作者:杨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3-03-14 08:08:00
分享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参议院民主党人士于13日发布2014财年预算提案,提议在未来十年通过规模相当的增税与减支措施,将联邦预算赤字削减1.85万亿美元。知情人士透露称,民主党还将提议用针对性更强的预算削减来取代近期生效的850亿美元全面减支措施。

此前一天,众议院共和党人士已公布一份提案,提议未来十年通过削减4.6万亿美元支出来消除年度联邦预算赤字。除了今年1月已生效的上调高收入阶层税率,在未来十年增加6000亿美元税收收入外,共和党人士在新提案中对其他新的增税措施丝毫没有涉及。这份提案同时提议简化美国税制,将目前的六档个人收入所得税率简化为10%和25%两档,最高税率从39.6%降至25%。

共和党还在提案中提议废除奥巴马的医改法案,特别是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项目,降低医疗开支增幅。根据共和党的提案,未来十年相关措施将能够节省7560亿美元的医疗补助开支和1290亿美元的医疗保险项目开支。

对于共和党的提案,白宫已表示强烈反对。白宫发言人卡尼12日表示,该预算提案“是一条错误的道路”,可能对中产阶级产生严重影响,并冲击教育、科研等关键领域的投资。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两党均已提出各自的减赤方案,但在增税和减支的规模及项目上分歧巨大,短期很难达成协议。路透社认为,这两个竞争性的预算提案几乎都不可能在国会获得通过。

过去四年中美国每年的财年预算赤字都超过1万亿美元,目前公共债务总规模已经逼近16.7万亿美元。过去两年国会两党在减赤问题上多次交锋,但均未有实质性进展,两党争执导致的“债限之争”和“财政悬崖”等事件已持续给金融市场带来负面影响。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