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煤炭使用量降到历史最低点

来源:商务部
2013-03-14 09:32:00
分享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煤在能源生产中的使用量已经降到75%以下,这是澳洲历史上第一次,不仅降低了碳排放,而且表明使用替代能源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碳排放指数监控机构pitt&sherry称,国家电力市场(NEM)供应商的夏季能量需求峰值在维州已经连续4年下降,昆州连续3年,而新州和南澳前2年也在下降。

  pitt&sherry的顾问萨德勒(Hugh Saddler)称,就最近的情况而言,2月份的下降速度也在加快。

  他周二在声明中称:“峰值降低对于以后用于网络容量升级的花费具有重要的暗示作用。众所周知,这是过去四五年电价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

  他补充说自2010年12月起,由燃煤发电机生产的电能减少了大约16%。

  在现在供给NEM的电力中,74.8%靠燃煤生成,12.5%靠可再生能源风力和水力,还有12.7%靠燃气。

  但萨德勒不确定是否是电价上涨导致这一变化。“美国、英国和新西兰也出现过类似趋势,但这些国家没经历过澳洲这样的电价大幅上涨情形,所以电价可能不是变化的主因。”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