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曝光应用泄露隐私 腾讯手机管家全面保护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2013-03-16 18:00:00
分享

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手机应用窃取隐私事件,这引发了手机用户的恐慌。对此,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专家表示,用户不用过分紧张,通过腾讯手机管家等安全软件可以全面保护手机用户隐私。

58%的手机应用存在隐私泄露问题

央视3?15报道,复旦大学移动互联网数据安全技术研究中心对当前比较热门的330多款安卓系统下的手机软件进行了为期半年的监测。监测结果令人震惊!

3.15曝光应用泄露隐私 腾讯手机管家全面保护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王晓阳院长说:“58%以上都有隐私信息泄密的问题。大部分是把信息送回了(软件)开发商、广告商,我们还测到一部分是送到不知名的第三方的网站去了。”

据悉,这些手机应用可以轻松地获取手机号码、手机型号、手机IMEI号、手机联系人、手机短信、手机位置信息以及SD卡中的文件和照片,给用户带来严重的隐私安全问题。

腾讯手机管家全面保护用户隐私

很多手机用户在安装应用的时候,对应用的权限提醒并不重视,这也让很多手机应用有了可乘之机。比如,一款天气预报软件却要读取联系人信息,这很明显是有问题的。但是其读取联系人信息的过程,普通用户无法觉察到。

3.15曝光应用泄露隐私 腾讯手机管家全面保护

为防止一些软件读取联系人信息、读取短信或通话记录、获取手机位置信息以及读取手机识别码等隐私内容,腾讯手机管家为大家准备了强大的隐私监控功能。开启隐私监控功能后用户可以有选择性设置应用软件是否有读取隐私的权限。 并在其读取这些隐私权限的时候提醒用户,如果用户不作处理将自动禁止其读取用户隐私信息。

此外,腾讯手机管家还支持对手机短信、通话记录进行加密存储,对手机软件进行加密防止他人使用,对SD卡中的私密照片、视频和文件进行加密存储,只有通过密码才可以查看,从而避免了隐私泄露。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