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曝光 苹果售后政策无调整 周大生还在卖

作者:罗提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03-17 11:08:00

央视“3・15”晚会后华西都市报记者蓉城走访

苹果售后政策无调整 周大生掺杂铱饰品还在卖

无视曝光 苹果售后政策无调整 周大生还在卖

央视“3・15”晚会中曝光苹果手机售后服务问题(网络截图)。

央视“3・15”晚会后,苹果被曝在售后维修时执行“中外双重标准”。同时,周大生的“千足金”饰品加入金属铱的消息,也引发一片哗然。不少消费者表示,企业不仅要讲诚信,还应对消费者负责。

苹果在华售后标准内外有别、周大生千足金掺进了金属铱,在央视“3・15”晚会曝光。昨日(3月16日),记者先后走访了位于成都双庆路的苹果直营店和位于总府路的周大生珠宝店,了解消费者广泛关注的苹果和周大生在成都的情况。

无视央视曝光

目前苹果售后政策无调整

央视“3・15”晚会上,苹果换机留后盖逃避“三包”责任,国外售后标准高于中国的售后遭到了曝光。昨日,记者来到了成都双庆路的苹果直营店。由于恰逢周末,300平方米的苹果直营店内仍有近百位顾客在体验苹果的各种产品。

正在试用iPhone手机的刘先生说:“如果没有强有力的监管,仅靠消费者自身的努力,合法权益始终难以受到保障。如果苹果售后违反了相关规定,政府部门就应该及时予以处罚;如果钻了法律法规的空子,就应该加大监管力度。”

目前,央视的报道并没有对苹果的售后政策产生影响。昨日,记者以顾客身份询问苹果直营店内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整机交换”仍不包括手机后盖。随后,记者走访了多家苹果公司授权维修点,得到的反馈同样是没有接到苹果公司售后政策调整的通知。

周大生仍售千足金

掺杂牟利官方无详细回应

周大生在千足金饰品中掺杂廉价铱牟取暴利,遭到央视的曝光。记者昨日走访了位于总府路蜀都大厦一楼和王府井店内的两家周大生珠宝店。

一对刚从周大生店内走出的情侣告诉记者,他们打算选购千足金饰品,并未观看央视的“3・15”晚会,得知央视曝光周大生的掺杂的消息后,两人表示对质量掺杂的行为坚决不能忍受。

周大生蜀都大厦店,千足金饰品仍在销售。记者询问店内所售千足金饰品的纯度,店员表示所有千足金的纯度都是999,并展示了纯度的标注。

虽然周大生第一时间通过微博表示,将对事件进行通报,对顾客和社会负责,但截至昨日下午7时,周大生官方并未就事件做出详细的回应。

记者手记――

审丑疲劳是无声控诉

不少接受采访的市民表示,周大生千足金掺杂铱牟取暴利,涉嫌欺诈,对商家的这种行为无法忍受。但更多市民表示,自己已产生审丑疲劳,对苹果区别对待消费者的行为感到愤慨,国家相关部门应该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

市民所说的审丑疲劳是一种无奈的质问“还能比现在更坏吗?”在我看来,市民的审丑疲劳是对无视消费者权益行为的无声控诉。(记者 李臣)

消费者亲历――

维修中电脑后盖被划伤

四川电台主持人雨小轩遭遇过苹果笔记本电脑在维修中,被维修人员划伤的事件,这曾让雨小轩很头痛。

去年7月,雨小轩买了台苹果笔记本电脑,2个月后发现屏幕有残影问题。在成都双庆路苹果直营店开业第二天,他就到该店申请维修。苹果工作人员受理维修时承诺第二天就能修好,但直到第四天雨小轩才得到消息,原来在维修中,电脑后盖被维修人员划伤,经过雨小轩维权后,苹果直营店一位姓吴的经理,承诺换新盖后延长保修期。(记者 罗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