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大力推动可再生能源发电

作者:连俊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3-03-18 08:14:00
分享

本报讯 记者连俊报道:世界银行日前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努力推动发展中国家利用尚未充分利用的地热资源,扩大利用可再生能源发电。

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英卓华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召开的冰岛地热大会上呼吁,各捐助方、多边银行、各国政府和私营部门共同参与《全球地热开发计划(GGDP)》,以期更好地管理和降低勘察钻井风险,使目前处于边缘的一种可再生能源进入主流,为千百万人提供电力。目前,世界银行和冰岛已在根据《地热契约》支持地表勘探研究,并为一些国家在非洲大裂谷提供技术援助。

据悉,许多发展中国家集中的地区包括东亚、东南亚、中美洲和安第斯地区具有丰富的地热资源,至少有40个国家拥有足够的地热潜力可以满足他们很大一部分电力需求。《全球地热开发计划》的初步目标是筹集5亿美元,捐助方可通过帮助识别可行的项目,通过双边援助及气候投资基金(CIF)或全球环境基金(GEF)等现有渠道参与该计划。《全球地热开发计划》将由世界银行的“能源部门管理援助计划(ESMAP)”负责管理。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