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走高速继续免费:4日零点至6日24时

作者:孟环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3-19 15:13:00

免费时段:4月4日零点至4月6日24时

“太好了,清明节开车回山东老家,高速费可以省500块。”今天上午,准备带刚满周岁的儿子过节回家的王先生说。据悉,今年清明节假期高速公路继续免费,4月4日零点至4月6日24时,高速公路将继续对小车(7座及7座以下)实施免费通行。

交通部发布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规定,包括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重要节假日,高速路实行小车免费。随着清明节的到来,本市扫墓祭祀亲人、自驾车周边踏春游玩的市民将日益增多。记者从首发集团了解到,目前正在研究今年清明节的绕行提示和预测高速路高峰时段、路段,具体方案近日公布。

清明节前京藏京承易堵

按照往年的清明节路况来看,清明节前一到两周,本市香山、植物园、动物园、北海公园周边道路以及京藏、京承高速已开始出现时段性的车流高峰,特别是周末,本市各大花卉市场周边道路也开始拥堵。清明节假期开始后,前两日上午更是受祭扫、自驾游交叉重叠的影响,京藏、京承、京港澳高速公路出京方向交通压力将明显上升。

陵园 公墓周边车多

交通部门提醒,当京藏高速出京方向马甸桥至北沙滩桥车流集中行驶缓慢时,可以绕行北辰西路、奥林西路,再经北五环回到京藏高速行驶;当京藏高速出京方向西关路段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时,去往十三陵地区的过往车辆可由北六环的楼自庄桥走京新高速。同时,石景山八宝山人民公墓、门头沟天山陵园、丰台太子峪陵园、海淀万安公墓周边道路容易出现行驶缓慢的情况。

此外,受踏青出游车流集中的影响,香山公园、植物园、颐和园、玉渊潭公园、北海公园、景山公园、动物园将成为小长假的交通热点,相应的香泉环岛、香山路、万泉河路、圆明园路、西三环北段、西外大街、平安大街地安门路段的压力都将明显增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