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995年来首批新建核电站

来源:人民网
2013-03-21 07:28:00
分享

英国1995年来首批新建核电站

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3月19日宣布,英格兰西南部一座新核电站的建设规划已获批,此举将促进低碳能源发展并推动经济增长。这是英国政府1995年以来首次批准新建核电站。

能源与气候变化部当天发布公报说,新核电站选址于英格兰西南部的萨默塞特郡欣克利角地区,由法国电力公司下属分公司负责运营。新核电站包含两座反应堆,建成后将提供约500万户家庭所需的电力。该项目总投资额达数十亿英镑,仅建设期间就能创造2万多个就业机会,正式运营后将有900个永久工作岗位。

能源与气候变化大臣爱德华・戴维说,能源与气候变化部等相关部门对这一建设规划进行了严格、细致的审查和分析,新核电站的建成将有利于当地经济发展和能源安全。2010年以来,英国启动了许多风力电站和生物能、燃气电站的建设,这些低碳能源项目将带来大量投资,创造就业机会,拉动经济发展。据悉,新的核电厂有两个核子能反应炉,正式投入使用后,将满足英国7%的电力需求。

英国曾是世界上核电发展领先的国家,上世纪70年代起,由于北海油田大规模产油等因素影响,英国核电发展逐步停滞。2008年,英国政府发布《核能白皮书》,重启核电发展。去年11月,英国又发布新能源法案,支持包括核能在内的新能源发展。

对于兴建核电厂的计划,环保人士则持反对态度,认为这不是解决英国电力需求的正确方式。绿色和平组织执行理事约翰・舒文警告称,在给新的核电计划开绿灯的同时,英国政府还没有可靠的核废料处理方案。(来源:国际金融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