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零碳城下月南坪开门迎客 高薪聘"城主"入住

作者:姜玲 来源:新华网
2013-03-21 15:27:00

用“光导管”引入自然光线大幅度降低灯光使用,只能天窗调解通风、采光需求,用太阳能产生热水,雨水回收利用…上海世博园技压群雄的“零碳城”4月11日将空降重庆,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开门迎客。第六届城博会将推出“重庆伦敦零碳体验城计划”,届时市民可以在“零碳城”亲身体验绿色低碳技术在生活中的神奇功能。同时“零碳城”招募“低碳姐妹花”,只要你热爱低碳生活,具备低碳、环保知识和相关经验,就有可能入住“零碳城”,担当现场解说员,4天尽得公益奖金1万元。

零碳城走得是英伦范儿

英国作为当今绿色技术发展最为先进的国家,而本次零碳城的建造,也正走得英伦范儿。

据介绍,零碳城是一个融合英国贝丁顿社区零碳理念,可供参观、体验的建筑实体,建筑结构90%以上是使用了可回收再利用的轻钢结构体系。在这里,屋顶采用智能屋顶天窗,可满足使用者对自然采光、通风的个性化需求,还能根据季节气候、天气情况等条件设定多种程序化的通风采光模式,实现自动遥控或遥控控制天窗开启及闭合。智能家电控制系统作为零碳城最大的亮点,使用者可通过遥控器或手机、平板电脑的不同按键控制空调、电视、冰箱等,实现家居生活最大便捷。就大家日常所使用马桶,通过改进控制冲水量的按钮,一次性冲水比普通的马桶节约5到7升。

除此以外,重庆首个零碳城还融合了太阳能集热、防噪技术、微风发电、智能家居系统,循环水系统等40余项贝丁顿社区的零碳理念和技术。

坚持零碳理念 重庆不会照搬英国

发布会上,重庆市城乡建委总工程师吴波介绍说,“零碳”即二氧化碳排放为零,零碳建筑多采用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资源,虽然理论和技术上可行,但达到零碳标准所付出的代价较高,但低碳这一理念我们会一直做下去。

此外,吴波表示,不能照搬英国的零碳技术,比如太阳能在重庆就属于稀缺资源,要结合重庆本地的特色来制定适宜的零碳技术。

零碳城高薪招聘城主“入住” 重庆姐妹花快来报名

城博会组委会表示,由于“零碳城”集合了大量现金技术,为了能让市民更加充分地体验其中的新奇功能,因此特别招募一对姐妹花成为“零碳城”的 主人,在城博会期间入住“零碳城”,向前来参观体验的市民进行讲解。

从即日起,到本月28号,只要年龄在12―28岁之间的一对女性,热爱低碳生活,具备低碳、环保相关知识,参加过低碳活动且支持低碳行为,均可报名参加。当选的“零碳女生”在完成4天工作后,将会获得1万元的公益奖金。还在等什么,拉上你的姐妹,拖上你的搭档前来报名吧。

报名方式:登陆城博会官方网站(http://www.cgca.cn/)下载活动报名表,以电子版形式发送邮件至chengbohui5@163.com

第六届城博会将于4月11―14日,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城博会全称“中国(重庆)国际绿色低碳城市建设与建设成果博览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重庆市人民政府支持,由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重庆市人民政府会展办公室联合主办,由重庆市建设技术发展中心(重庆市建筑节能中心)承办,以"建设生态文明、发展绿色建筑"为主题,旨在聚焦城市发展,突出绿色低碳技术,加强国际视野与合作,传播前沿生态理念。(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