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减持亏损股票 净利润逆势增长达267.5亿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2013-03-22 07:59:00

深圳海砂危楼发酵。日前,平安金融中心项目因涉嫌采用不合格海砂被责令停工。深圳市住建局称,“平安金融中心是重点调查对象,预计3个工作日会出结果,届时将在住建局网站公布。”而截至3月19日21时,深圳市住建局尚未公布结果。

此前,在中国平安年报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平安总经理任汇川将平安金融中心项目比作自己的“孩子”,“你想把最好的东西都给他,最后却发现,他喝的‘牛奶’里有三聚氰胺。在这件事情上,我们很气愤”。

除了平安金融中心项目,作为机构投资者中的一大“风向标”,中国平安的投资策略也备受外界关注。在年报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平安首席投资执行官陈德贤向记者透露,2012年他们调整了投资策略,主动减持了亏损股票,并对符合减值政策的股票计提了减值损失,此举令其账面从2011年底的190亿元浮亏转为7.7亿元浮盈。“2013年,我们将轻装上阵。”

记者注意到,去年下半年,中国平安总体上处于净减仓状态。其权益类仓位从去年6月末的12.7%降至去年12月末的9.5%。对于2013年的投资策略,陈德贤透露,中国平安相对会看好低估值的蓝筹股。“我们认为,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仍会延续,今年下半年企业的经营状况将逐步改善,盈利会逐步增长。未来中国经济环境逐步缓慢改善,对保险公司投资的影响将是正面、积极的。”

在保险业务方面,目前整个行业都深处转型期,中国平安去年产、寿险净利润同比下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