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乳协负责人:国产奶粉主流品牌百分百合格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3-22 16:32:04

国产奶粉消费者

企业应始终带着负责任的心,去秉承质量责任——

“请对不会说话的宝宝负责”

黄 佳

我是一名国产奶粉消费者,儿子2009年8月份出生开始,一直吃国产奶粉,长得壮实可爱,我心中很欣慰。

孩子留在老家,由奶奶代为喂养。我在怀孕的时候,就在亲戚朋友推荐下,选择了一种价格适中的国产奶粉。

2010年8月的一天,突然看到一条吓人的消息:“某国产婴幼儿奶粉疑致女婴性早熟”。这让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再联想到宝宝打小个子就稍高,是不是与这有关?这着实吓到了我和老公,赶紧打电话让宝宝奶奶抱去医院检查。几天后检查结果出来了,一切正常,让我心中一块大石头落了地。

接踵而来的问题是,这个品牌的奶粉到底有没有问题?还能不能喝?可是家里才刚刚买了一箱,就是换也要过程啊。与此同时,姐妹、朋友们纷纷打电话来询问,有的甚至抱怨我“现在后悔死了,当初就是你说喝的不错,我才跟着喝的”云云,这无疑让我本就沉重的心头,又压上了一座大山,对自己责备无比。

经与家人商量,大家认为应理智地等有关部门的检测结果出来再说。日子就在被动等待的焦急心情中,无比漫长地熬着过,天天上网查找相关的最新消息。最终,问题得到澄清,我的心终于放下了。

但经过这个事后,我对国产品牌着实信任大减,犹豫要不要换成进口奶粉。我每天一个电话回家问宝宝喝奶粉的情况,宝宝奶奶却一直坚持,她比我更了解宝宝,喝国产奶粉确实不错,宝宝长得又白又结实,没必要换。

此后一个月,突然接到该品牌奶粉企业的短信:长期选择该品牌的消费者有机会去其在法国的原料基地了解、见证奶粉品质。我和老公幸运地在众多消费者中,成为18个代表家庭之一,赴欧洲乳清公司实地考察。

在位于法国的欧洲乳清公司,工作人员带领我们用3天时间,看到了宝宝吃的奶粉的源头——牧场、乳清工厂,真正“零距离”接触奶牛及其生长环境、加工储存运输过程等,奶牛吃草、产奶过程的一幕一幕,在我心中奠定了信任的基石。

回国后,我对儿子说:妈妈帮你去看了你的“奶妈”,还亲手喂它吃草,报答它默默无声的恩情;同时,大声对姐妹朋友们说:国产乳粉的进口原料不用担心,牧场一流,企业负责,值得我们信赖!最后,我想说对国产乳粉企业说:请始终对我们不会说话的宝宝们负责,并带着这份负责的心去秉承质量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