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拟在习近平到访期间审议增加对华石油供应协议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3-22 13:04:00
分享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新网3月21日报道,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尤里・先秋林向记者表示,俄罗斯政府正在准备有关增加对华石油供应的政府间协议,并计划在本周末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莫斯科期间对协议文件进行审议。

先秋林周三(3月20日)在回答有关因为增加对华石油供应调整出口进度的可能性的提问时说:“如果正在筹备阶段的政府间协议得以签署,那么就将提高(石油出口)进度。”

俄罗斯副总理、俄中能源合作委员会俄方主席德沃尔科维奇2月份曾表示,俄罗斯每年对华供应的石油量可能将增加900万吨(目前根据俄罗斯石油公司、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20年期合同年,年供油量为1500万吨)。油气领域消息人士曾向媒体透露,俄罗斯石油公司正在研究通过“阿塔苏-阿拉山口”输油管道过境哈萨克斯坦对华供油的可能性。

先秋林称,俄罗斯石油公司曾向能源部提出有关增加对华石油供应的建议,但副部长没有确认计划通过哪条线路增加供应,仅表示正在研究各种方案。

德沃尔科维奇周二(3月19日)还曾表示,俄中计划在两国领导人会晤期间审议通过斯科沃罗季诺(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管道)和哈萨克斯坦增加对华供油事宜。(陈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