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波董事长出席安全应急救援产业联盟成立大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5 16:17:20
 

为进一步完善安全应急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培育安全应急产业市场,规范安全应急产业市场的秩序,使安全应急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2013320,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中援应急投资有限公司、重庆安全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20家在安全应急领域内有影响力的企业联合在京发起成立中国安全应急救援产业联盟。

国内知名B2B电子商务服务企业中国网库董事长王海波受邀作为联盟发起人之一,出席本次联盟成立大会。王海波董事长在会上表示,中国安全应急救援产业联盟的成立,对于中国安全应急产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联盟承载着推动产业发展、标准制定、行业规范的使命,以“合作发展、创造多赢、共同完善、社会责任”为发展宗旨,以国家安全应急体系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为契机,以促进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为手段,以企业为主体,致力于逐步建立和处置突发事件相适应、以自主创新为主要驱动力、与制造业服务业融合发展的安全应急产业体系。

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各类工业生产规模和就业队伍不断扩大,重工业机械化、自动化水平的不断提升,生产装置的复杂性、危险性不断增加,对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技术装备及关键技术研发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国安全产业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快速发展时期。

据统计,近几年内,我国将产生上万亿元的工业安全防护、安全监控检测及应急避险装备市场需求,而劳动防护用品、安全评价咨询、安全文化宣传等产业发展空间将更为巨大。预计2020年以后,安全产业将进入成熟期,形成每年数万亿元产值的市场空间。

在中国安全产业亟待转型升级的形势下,安全产业企业如何进入电子商务领域发展,成功触网转型。王海波董事长指出, 目前我们看到的或是认为的电子商务大部分都是由IT资本推动、以零售为主的电子商务公司,很多时候我们把电子商务等同于网上零售。实际上网上零售只能是电子商务一部分, 35年以后所有零售商都已经电子化以后,今天的网上零售公司可能就是零售公司一种。企业做电子商务,要考虑企业的供应链管理、产业升级、数据管理,以及高端定制。”

王海波表示,如何利用电子商务充分在某一个单品领域取得领导地位,是所有实体企业需要考虑的问题。很多成功的传统企业在发展过程之中,最终聚焦在某一个领域,或者某一个品类上异军突起。很多实体企业可能都没有这个机会,但今天电子商务给所有的实体企业这样一个机会,完全可能通过互联网,抢占自己的一个优势单品在互联网领域的领先地位。不同单品属性构建的网络交易平台(品类网)将是所有企业使用最为频繁的网络平台。未来,所有细分行业都将出现一个最有价值的单品交易平台。

王海波董事长出席安全应急救援产业联盟成立大会

据悉,中国网库于20128月与与中国西部安全(应急)产业基地达成电子商务战略合作,通过选择重庆安全应急产业有代表性的20个单品构建单品交易平台 ,并基于这些单品平台打造国内最大最专业的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平台——中国安全应急产业交易网,实现重庆安全应急产业资源的全面整合,促进安全应急产业实体企业转型升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