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姆龙帮助中国制造业进入绿色工业时代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3-03-26 08:57:00

欧姆龙帮助中国制造业进入绿色工业时代

欧姆龙帮助中国制造业进入绿色工业时代

中国的制造业在改革开放后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高能耗、高污染的问题日益突出。全球知名的自动化控制及电子设备解决方案提供商欧姆龙指出,日益严峻的资源消耗及环境污染问题将制约中国制造业的发展,绿色工业才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电器工厂太阳能光电建筑一体化设计

节约能耗,减少排放

减少生产过程的碳排放是绿色生产的关键环节。据国家统计部门的核算显示,2011年单位工业增加值的平均能耗下降幅度只有2.01%,与“十二五”规划制订的下降4.5%的节能目标仍有较大差距,制造业的减排之路依然任重道远。

为帮助制造业伙伴提高用能效率,减少排放,欧姆龙的环境事业部推出了一套包含太阳能发电系统及能源可视化系统两部分的智能化能源综合解决方案,从创能和节能两方面实现生产过程的绿色化。目前,这套系统已应用到新落成的上海欧姆龙控制电器工厂中。这套太阳能光电建筑一体化设计,年平均发电量为82.4万千瓦时,预计每年能够节约88.17万元电费;而能源可视化系统能够实时采集、储存、分析能耗数据及生产信息,预计节能率可达10%。在节能、创能两方面的共同作用下,OMR工厂预计能减少20%的二氧化碳排放,平均每年节省用电约144.49万千瓦时。

欧姆龙的环境事业部一直以实现能源利用效率的最大化为目标,为中国市场带来多种整合能源解决方案,帮助中国制造业完成节能减排目标。

以自动化生产提高资源利用率

制造业的生产过程中,由于人手操作的精度差异及较高的失误率,导致次品的产生,造成资源浪费。因此,提高资源利用率就成为了绿色生产的另一个关键所在。

欧姆龙以“产品生命周期质量管理”为理念设计自动化产品及解决方案,旗下的机器自动化控制器、可编程控制器、可编程终端、现场网络设备、节省配线用设备、串行通讯、读码器等自动化产品和解决方案适用于多个行业不同的生产环节,能有效帮助提高生产过程的操作精确度并减少失误,从而帮助制造业提高资源利用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