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我国县处级以下干部开设政务微博客最多

作者:华春雨 来源:新华网
2013-03-27 15:40:00

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27日在京发布《2012年中国政务微博客评估报告》。报告显示,2012年,我国开设微博客的党政干部中,占比最大的是县处级以下干部,占66%。

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益民介绍,评估报告对在新浪网、腾讯网、人民网、新华网等四家微博客网站上经过认证的党政机构微博客和党政干部微博客进行了评估。

他介绍,党政机构微博客是指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纪委、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及其工作部门和机关内设机构,以及其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民团体和事业单位开通的实名认证微博客,党政干部微博客是指在上述机构工作的干部开通的实名认证微博客。

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12月20日,上述四家微博客网站共有党政机构微博客账号113382个,共有党政干部微博客账号63332个。

在开设微博客的党政机构中,县处级机构所占比重最高,占43%;其次是厅局级机构,占33%。开设微博客的党政干部中,占比最大的是县处级以下干部,占66%,其后依次是县处级21%、厅局级12%和省部级1%。

在党政机构微博客中,占比最大的是公安系统微博客,占比37%,其次是党委和新闻宣传系统,占比分别达到12%和10%。党政干部微博客占比最大的也是公安系统,占比为39%。

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是国内最早开展电子政务研究的专业机构之一。去年初,在有关单位的指导下,该中心发布了国内首部政务微博客评估报告《2011年中国政务微博客评估报告》。

报告全文已在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网站公布,网站地址为http://www.egovernment.gov.cn/。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