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媛给国货注强心针

作者:林圳 来源:羊城晚报
2013-03-27 16:40:00

彭丽媛给国货注强心针

彭丽媛给国货注强心针

彭丽媛给国货注强心针

主持人:林圳

广州市质监局24日确认,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访俄服装、提包均是由广州品牌“EXCEPTION例外”特别定制的。连日来,彭丽媛的着装,引起民众高度关注。25日,国内股市中多只服装和皮具股票纷纷大涨甚至涨停。

广东流通业商会执行会长黄文杰表示,最近几年国内服装市场持续低迷,彭丽媛在国际舞台上的闪亮登场确如给国内品牌注入一支强心剂。这种对国内品牌的支持,在行业困难时刻的意义非常重大,即使这种信息被市场放大,甚至影响资本市场也并不奇怪。“可以看成是行业被压抑太久的一种瞬间爆发,而更重要的是国内品牌可以借此时机重新走上振兴之路。”

一些服装设计师也感到深受鼓舞。

(3月25日、26日《羊城晚报》)

三员议事

时尚的东风

特邀议员

林琴西

彭丽媛以端庄娴雅之姿,赢得中外人士的衷心赞叹,并因之带动了国产服饰股票大涨。时尚的民族风确乎找到了最佳不过的代言人。

其实,中国最高领导人都有重视国产品的传统,周恩来佩戴“上海牌”手表,也曾让这个牌子风靡一时。但从长远来看,国产品牌的命运,不取决于“良相风徽”或“母仪天下”的魅力,而端赖这些品牌自身的品质与运营,更要凭借上百年的耐力砥砺以成。

用户无“例外” 才能成名牌

特邀议员

何龙

名人的一举一动往往都展现在聚光灯下,因此大到他们的座驾,小到他们的佩饰,都可能进入公众的视野。利用名人身份,让自身成为国产品的展台,这比任何国产品的推广口号都更有效率。

产品需要推广,说明其品牌影响还不够强大。但纵然国产品有千般的不是,国产服装和提包的质量还是基本可信的。有人用必国外名牌,那是展示大于实用。

名人是名牌的制造者,但名牌却不是名人的孵化器。强大且自信的人,不需要名牌的支撑。然而被名人支持的品牌,却要撑起名人的厚爱。相信为彭丽媛专门打造的“例外”产品一定质量无忧。但这还不够,只有对所有使用者都不“例外”,才有希望成为真正的名牌,才能不负彭丽媛的关爱。

让国人重拾自信

特邀议员

小乔

品牌还是那个品牌,只是因为彭丽媛的穿着,一夜间便成为耀眼的明星;文学还是那个文学,只是因为莫言乍得诺奖,一夜间文学被狂热地追捧。我们有足够的理由,为拥有如此优秀的品牌、文学而自豪,只是,为什么此前我们却很少有人能加之以青眼呢?

当国人一味将目光盯住那些洋品牌、奢侈品时,没有人懂得珍惜身边的美好。譬如广州,很多人梦想着的大概都是去港澳购物,却对身边熟视无睹。有了彭丽媛的率先仪范,让国人重拾自信,无异于为中国梦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林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