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书博会4月19日开幕 规模将超历届具海南特色

作者:戎海 来源:海南日报
2013-04-01 14:06:00

海南省紧锣密鼓筹备书博会

以“书香椰韵·魅力海南”为主题的第23届全国图书博览交易会,4月19日将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记者今天从大会组委会获悉,目前书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扎实推进,展区规划、安全接待以及三大分会场的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主办方有信心把本次书博会办成超越历届、具有鲜明海南特色的文化盛会。

本届书博会共设置展位2141个,各省区市代表团的展位数较去年普遍略有增加,尤其民营企业参展报名积极踊跃。在日前举行的第23届书博会动员部署暨对口接待工作会议上,组委会对书博会期间的安全保卫、综合保障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为确保书博会安全举办,组委会已完成了社会治安摸底和强化社会治安防控面等综合保障工作,强化了整治力度,安全隐患得到进一步消除。加强了对出租车的监管,整治了货运车辆、会议场所周边交通秩序和海口市区交通秩序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保证书博会期间道路交通保持良好秩序。此外,本次书博会已招募240名志愿者,用于来宾接待、展馆咨询、礼仪引导和其他志愿服务。

据介绍,本届书博会共设置了20多项主要活动,其中既有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定的常规项目,也有我省自选的特色项目。部分活动如“绿色海岛、文化海南”全民阅读活动,向海南农家书屋和图书馆捐赠图书活动,“惠民券献礼琼岛居民”活动以及“书博大篷车环岛行活动等”已经分别举行,读者大会、精品图书展、中华印刷之光展等将于书博会开幕期间举办,书博会的开幕式、主题晚会、向三沙市赠书等大型活动也在有序推进中。

本届书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除了海口主会场外,还将在三亚、万宁和儋州设立分会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