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家教育部推出四项数字化服务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04-01 09:57:00
分享

法国国家教育部推出四项数字化服务

近日,法国国家教育部推出了四项数字化服务。这些服务面向的群体十分广泛,不仅包括学生,而且包括家长。

这四项新服务的推出,标志着法国国家教育部开始投身数字化领域。支持这些服务的技术手段十分繁多,包括网站、智能手机、互动等。

此外,这些新服务的根本目的是方便大家,简化人们的生活。

第一项服务是在网上公布近三年来法国所有高中会考的科目名单,向公众提供一个开放式的数据平台(Open Data)。

第二项服务是Ma seconde chance(“我的第二次机会”),它专门针对的是辍学学生,该服务通过全球定位系统以及tchat平台,帮助这些学生找到离家最近的培训服务。

第三项服务Total Access旨在帮助残疾学生利用智能手机找到适合自己的服务类型。该服务网站的数据可以通过语音形式获得。

最后一项服务针对的是学生家长,家长们可以在该服务网站上了解孩子在预科阶段的课程学习情况。

译自:2013年3月12日【法国】www.lemondeinformatique.fr编译: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 柳一辰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国际IT行业资讯”

法国国家教育部推出四项数字化服务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