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晴雨表”绘出俄罗斯人的幸福指数

来源:东北网
2013-04-01 09:59:00
分享

“欧洲晴雨表”绘出俄罗斯人的幸福指数

俄新社网站3月28日报道,俄罗斯联邦总统直属俄罗斯国民经济与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学研究中心进行的民意调查表明,在参加“俄罗斯欧洲晴雨表”调查的各地区代表中,达吉斯坦共和国,列宁格勒州和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居民最幸福。

“欧洲晴雨表”是政治,经济和社会组合系列民意调查。参与调查的有10个地区,每个地区咨询600人。调查抽样具有三重代表性。反映了各地区居民的整体结构,及各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类型,整体上代表了俄罗斯。

按照调查数据,37%的达吉斯坦居民坚定表示自己很幸福。与此同时,达吉斯坦共和国半数人口的家庭成员月均收入为5000卢布,这是全俄罗斯最低指数。近40%的达吉斯坦居民对过去5年的政治变化持否定评价。大约38%的达吉斯坦居民希望自己出国或是将孩子送到国外。这是全俄罗斯的最高指数。

此外,列宁格勒州20%的受访者,以及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19%的居民表示自己很幸福。接下来是下诺夫哥罗德州和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认为自己幸福的受访者各占18%。只有15%的莫斯科人指出自己很幸福。

民意调查报告指出,在俄罗斯约70%的居民是幸福的,比西欧国家和美国的幸福指数高出25-30%。

调查人员得出结论认为,幸福指数与人的经济和政治生活条件联系较小。幸福指数对政治满意度的依赖性极低。

分析表明,决定人幸福与否的第一因素是人的社会活动:一个人的朋友和熟人越多,他就越幸福快乐。专家认为,幸福指数还与教育程度有关。与此同时,收入水平对幸福程度的影响较低。(编译:王新宇)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