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旗盖不住"中国制造"(图)

作者:徐蒙 来源:解放日报
2013-04-02 08:49:00

美国国旗盖不住

大风吹落美国国旗,露出上海振华重工商标(图中方框内)。 网络截图

  “振华”意外亮相奥巴马“美国制造”演说现场
  
  本报讯(记者徐蒙)据《环球时报》报道,3月2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迈阿密港口发表演说,鼓励美国更广泛地使用“美国制造”。由于码头的起重机是中国振华重工集团制造,为了避免尴尬,白宫工作人员用一大幅美国国旗盖住“振华”和ZPMC的中英文商标。然而演讲过程中,一阵大风刮来吹落美国国旗,露出了上海振华重工的商标,引发全场哗然。

  美国媒体CNN对这一演讲中的“插曲”全过程进行了报道,报道中介绍了上海振华重工的基本情况,并调侃白宫工作人员下次挂国旗时该“换条更结实的绳子”。

  “这次‘插曲’发生的地方,正是振华重工港机产品进入美国市场的第一个港口。”振华重工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994年振华打破国外竞争对手的市场垄断,一举拿下迈阿密港4台巴拿马型岸桥项目,第一次叩开美国市场大门,成为中国制造业标志性的一笔。其后2002年、2012年迈阿密港又多次采购振华产品,去年签约的4台超大型巴拿马集装箱船岸桥,计划今年8月底前交付使用。截至目前,振华已占领了迈阿密港绝大部分的港机市场份额。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