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经济稳定发展 央行宣布利率维持在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02 21:35:00
分享
  中新社悉尼4月2日电澳大利亚央行2日举行月度董事会议作出决定,官方现金利率保持在当前的3%不变。

  自2012年12月澳大利亚央行削减官方利率到现在,利率水平一直保持在3%的历史低位。鉴于目前澳大利亚经济的稳定发展,就业数据的向好以及消费者信心提升,多数经济学家也认为央行将维持利率水平不变。

  澳央行表示,从国际上看金融环境已经好转,欧洲金融在恢复中,美国经济在温和扩张,中国的经济增长稳健。澳大利亚本身经济发展受资源投资的促进,目前保持着良好的投资势头。但从未来的发展趋势来看,资源投资将逐步达到峰值,所以在非资源领域将增大发展空间。

  对此,澳央行行长史蒂文斯在声明中说,央行此前的数次降息正在对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表现为澳大利亚的家庭消费支出和住房市场都在出现增长势头,而这种作用还将会进一步显现。不过央行董事会也指出,信贷需求仍然徘徊在较低水平,澳元汇率水平还是高于预期,出口价格亦随之下跌。

  史蒂文斯还认为,澳大利亚目前的通货膨胀率符合央行目标,预计今后一年经济增长将略低于总体趋势,所以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是适当的。(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