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科目一作弊开价8千 作弊1年内不得再申领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4-03 08:03:00

驾考科目一作弊开价8千 作弊1年内不得再申领

驾考科目一作弊开价8千 作弊1年内不得再申领

涉案嫌疑人被警方带走。

驾考科目一作弊开价8千 作弊1年内不得再申领

警方现场缴获的作弊工具。

广州交警破获一起驾驶人科目一考试作弊窝案

在该起利用3G无线网络在驾驶人科目一考试中舞弊的窝案中,嫌疑人利用摄像头将考题拍摄后通过无线装置发到场外,场外的人再将答案利用接收器传回场内,考试人再通过耳机接收答案。

本报讯 (记者李栋 实习生马茂盛 通讯员交宣摄影报道)昨日,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通报,成功破获一起驾驶人科目一考试作弊窝案,抓获违法嫌疑人7名,并将这7名嫌疑人移送至天河区公安分局进一步调查。

接收器绑身上作弊

2日下午,交警部门成功破获一起利用3G无线网络在驾驶人科目一考试中舞弊的窝案,抓获违法嫌疑人共7人。

民警介绍,考试过程中,作弊人员用胶带将接收器绑在身上,中介通过电脑将信息发送到接收器上实行作弊行为。

据办案民警介绍,今年2月初,交警部门掌握到天河区岑村地区凌塘村一家非法中介利用3G无线网络,操控驾驶人科目一考试作弊的线索。2日下午,办案民警兵分两路,第一组人员在考试现场蹲点,第二组人员赶赴该非法中介实施布控。

下午2时40分许,行动开始,考试现场组民警立即控制考试舞弊人员林某,同时,中介布控组民警迅速控制中介老板李某、老板娘黄某、技术人员容某和韦某、介绍人梁某等6人,并当场搜出一套正在使用的3G无线网络作弊设备以及5套未使用的3G无线网络等一批作弊设备。

据悉,该非法中介利用3G无线网络,操控驾驶人科目一考试作弊,每宗交易牟取3000元~8000元不等的高额利益。

科目一其实不难通过

此前,新规“无题库”版科目一考试曾被认为将成为驾考最难考试,但在交警部门公布的今年2月份驾校考试合格率中,科目一的通过率最高仍达到100%,排在前十名驾校的通过率在八成以上,即使是后十名驾校的科目一通过率最低也有四成。

据悉,新科目一考试仍以考查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规章、交通信号灯及其含义、通行规则等方面的知识为主。根据新的考试大纲,要求考生了解车内的仪器仪表并在日常多了解路面的交通指引等。

相关法律

作弊一年内不得再申领

根据公安部令第 123 号《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八条:申请人在考试过程中有贿赂、舞弊行为的,取消考试资格,已经通过考试的其他科目成绩无效;申请人在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