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破产重整进入清产核资阶段

来源:无锡日报
2013-04-03 11:45:35

无锡尚德破产重整进展情况备受各界关注。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了解到,自3月20日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无锡尚德实施破产重整后,由法院指定的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破产重整管理人已迅速进场工作,清产核资审计工作全面展开。目前,在破产重整管理人的牵头协调下,无锡尚德生产经营继续保持稳定有序状态,生产线开工率达到70%以上。

据破产重整管理人组长杨二观介绍,为保证资产安全,市中院裁定下达次日,破产重整管理人已迅速进驻企业依法接收尚德重要文书、印章和相关档案。重整工作网络也在同步构架,据了解,目前,负责清产、核资和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已全部到位,聘请的法律顾问和财务顾问在报请市中院审定后,预计在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即可展开工作。“此次破产重整的目的是让企业涅槃重生。”杨二观表示,为将案件对企业生产经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破产重整管理人专门聘请了专业运营团队,与尚德现有管理层进行对接,全面保障日常生产经营的正常开展。

无锡尚德现状如何?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企业P3工厂车间时看到,一线生产井然有序,许多工人表示对尚德的未来仍充满信心。据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熊海波介绍,4、5两月尚德的月订货量继续保持在100兆瓦左右,全年规划出货量将达1.2-1.5GW,在开生产线基本还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近期,公司还计划前往日本进一步开拓市场。”目前企业工人数量近四千人,在法院裁定出炉后,由于尚德通过工会和党支部多方协力,及时与员工沟通,实时披露公司重要信息,基层工人情绪稳定,并未出现离职现象。与此同时,自上个月起,公司对管理层实施裁员减薪的“瘦身计划”,降低运营成本。

根据法定程序,尚德破产重整将持续六个月,经过法院批准还可延长三个月。据杨二观介绍,尚德的组织架构非常庞大,业务范围覆盖海内外,涉及大量债权债务,第一阶段的主旨就是摸清家底。本月破产重整管理人团队将完成资产审计与评估、债权人登记工作,并召开债权人会议。“在此基础上,我们将制定债权清偿方案,并洽谈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杨二观表示,尚德在海内外仍具有较好的品牌效应,特别在欧美、日本及东南亚等国拥有稳健的市场基础,而近期国家密集出台的光伏产业利好政策,也让许多投资者聚焦于此。据透露,目前已有多家战略投资者正在接触中。(牧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