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中国也可用商业模式经营慈善

作者:杜安娜 何涛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4-07 07:13:00

比尔・盖茨:中国也可用商业模式经营慈善

比尔・盖茨与嘉宾交流讨论。 新华社发

昨日19时,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兼理事比尔・盖茨在博鳌论坛上发表了题为《为穷人投资》的演讲。

比尔・盖茨表示,中国有巨大潜力,基金会在几个领域与中国进行合作,包括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烟草使用等。他表示,在疫苗方面看到了中国做了很多工作。他谈到,成都研究所是中国生物技术集团与盖茨基金会一起研发了新的改进型日本脑炎疫苗。从2009年开始,一共发放了1亿多剂的疫苗,效果非常好,且成本极其低廉,25美分/剂。

在谈到中美慈善模式时,比尔盖茨说,在美国,会用一些量化的方法衡量投资、投入是否真正起到了帮助穷人的效果,这就是所谓的用商业模式经营慈善事业。他说:“这是我们的工作方法,可以应用到世界其他地区,包括中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