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明者因时而变 知者随事而制

作者:杜丽华 来源:东方网
2013-04-07 10:33:00

东方网记者杜丽华4月7日报道: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开幕大会将于今天上午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演讲中提到变革创新时,援引“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

习近平说,长期以来,各国各地区在保持稳定、促进发展方面形成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对这些好经验好做法,要继续发扬光大。同时,世间万物,变动不居。“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要摒弃不合时宜的旧观念,冲破制约发展的旧框框,让各种发展活力充分迸发出来。

习近平强调,要加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力度,更加注重发展质量,更加注重改善民生。要稳定推进国际经济金融体系改革,完善全球治理机制,为世界经济健康稳定增长提供保障。亚洲历来具有自我变革活力,要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使亚洲变革和世界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东方网直播: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大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