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发现麻雀集体死亡死鸟样本已送往实验室

来源:华商晨报
2013-04-07 10:17:00

近日,一网友发微博称,南京建邺一小区路两边的玉兰树不停地掉死麻雀下来。此微博被网友广为转发。

昨日11时30分许,建邺区宣传部官方微博通报称:6日凌晨,市区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查看现场并已将麻雀样本送往市相关部门检测。

昨日江苏卫视记者来到该小区,居民们说,5日17时左右,确实有十只左右麻雀从树上掉下死亡。目前疾控人员正在进行消杀工作并将麻雀送检。

昨天下午,扬子晚报记者到实地采访,找到网帖和微博照片拍摄地。

事发地居民宋先生说,网上拍的就是他家的门前空地,时间是5日18时左右。当时天气不好,刮了一阵大风,有邻居发现地上有几只死麻雀,有的掉在地上蹦达几下才死。到18时后还有麻雀从树上掉下来,先后掉下二三十只。

6日早上起,不断有卫生防疫部门和媒体记者前来。防疫人员还将一只被汽车轧得变了形的死麻雀也带走检测。

宋先生说,这批麻雀死亡后,附近再无鸟类死亡发生。两位专家正在现场调查,他们认为,麻雀的死亡可能与误食有毒有害的食物有关。据央视

天鹅

游西湖,今起暂别观天鹅

浙江省疾控部门表示,禽流感病毒的宿主包括了鸡、鸭、鹌鹑、野鸭、天鹅等。其中野鸟类携带病毒最为常见。

记者从西湖景区得到最新消息,今起北山路的天鹅观赏点、花港观鱼公园内的鸽子喂食点都将暂时取消,排除隐患。据《现代快报》

鹌鹑

杭州鹌鹑中检出H7N9病毒

记者从杭州市获悉,浙江省卫生厅3日确诊的第二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病前在上城区滨盛农副产品商行活禽摊点购买并食用过鹌鹑。杭州市疾控中心5日已从该活禽鹌鹑摊点上的鹌鹑中检出H7N9病毒。目前该病毒样品已送国家疾控中心复检,并等待最后确认。

6日凌晨,杭州市有关部门已对滨盛农副产品商行内放存的活禽进行扑杀,并暂停该商行内的活禽交易。据新华

信鸽

北京暂停信鸽放飞进入防控应急状态

昨日11时,北京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召开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从6日起全市进入防控禽流感的应急状态。

全市开始实行禽流感病毒防控工作零报告制度,每日16时半前将有关情况和数据报告给重大办。

北京昨起暂停所有涉及本市信鸽的放飞活动,信鸽放飞暂不给予检疫出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