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成立吉林八宝煤矿事故调查组

作者:陈炜伟、马扬 来源:新华网
2013-04-07 10:34:45

新华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陈炜伟、马扬)记者7日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获悉,鉴于吉林省通化矿业集团公司八宝煤矿“3・29”瓦斯爆炸事故已构成特别重大事故,依据相关规定,国务院决定成立事故调查组,对八宝煤矿发生的两起瓦斯爆炸事故展开全面调查,包括对瞒报事故死亡人数情节的调查,依法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国务院事故调查组组长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栋梁担任。

经吉林省政府“3・29”重大瓦斯事故调查组初步核实,吉煤集团通化矿业公司八宝煤矿“3・29”瓦斯爆炸事故死亡人员,除先期已发布的29人之外,又增加了7人。

八宝煤矿是当地首屈一指的国有大型现代化企业。3月29日和4月1日,该矿两次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据此前公布的数字,共造成35人死亡、16人受伤、11人失踪。

目前,包括吉煤集团董事长在内的7名企业相关责任人已分别被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或接受调查。全省范围内正在开展煤矿停产整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