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长春停止供暖 市民盼延长供暖 挺过这次降温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3-04-09 15:07:00

按照去年长春市政府召开的冬季公用服务保障会议要求,2012年至2013年供暖期从10月25日至次年4月10日。同时政府又提倡实行弹性供热,如果遇到极寒天气可提前或者延后供热时间。但是昨日记者从长春市各大供暖单位了解到,目前各供暖单位还没有接到政府部门有关延长供热期的指令。但是针对今年天气特殊寒冷,很多居民希望能延长供热期。

供暖收尾“短斤少两”

居民难享最后的温度

眼看供暖期结束了,长春市的天气比往年气温相对较低,居民现在最希望回到家享受到供暖最后的温度。但是昨日记者走访一些小区发现,目前有一些供暖单位已经在供暖尾声做文章,供热开始“短斤少两”。

昨日记者踏察了南关区三户居民家,三家的暖气都是冰冰凉,室内温度低于18℃,暖气里的水是凉水。在78岁的吴国财家里,记者看到,老人在屋里还穿着厚厚的衣服,戴着帽子。吴国财老人说,为了对抗寒冷,暖宝、能发热的理疗仪器、热水袋都会派上用场,“现在外面下着雪,暖气就冰手,里面全是凉水,最近20天,供热始终如此,都供热一冬了,难道就差这几天吗?”

供暖结束日降温

百姓盼延长供热

这两天,长春市的气温可以说低于往年,而对于阴冷的天气,居民最希望回到家里暖暖和和的。尤其是长春市这次降温,其温度已经低于零下5℃,很多小区居民都希望能够延长供暖期。在长春市绿园区的一个小区,王大爷一听暖气要停了,就犯起愁来,大爷有脑血栓,最害怕暖气停了。老人长时间待在家里,在没有阳光的情况下,屋里都没有外面暖和。针对今年天气,王大爷说他最希望的是暖气能够晚停几天,不然低温天气真不好过啊!

供暖单位:

主管部门未通知 不会延供

昨日,记者从长春市一些供暖单位了解到,目前供暖单位还没有接到供热主管部门通知,是否延长供暖。而一家供暖单位的负责人表示,如果没有政府指令,他们不打算延后供暖。“今年天气太寒冷了,一共下了30多场雪,天气寒冷使供热成本增加,我们实在没有能力延长供暖了”。

另一家大型供暖单位的领导表示,不管去年供热成本怎么增加,但是只要政府要求延长供暖,他们就按照政府要求做,不过现在没有接到主管部门的通知。

绿园区一家供暖单位的王经理告诉记者,延长供暖,对于供热企业来说可不是一笔小账。以他们分公司为例,每多烧一天,就要花去20多万元成本。热现在是一种特殊商品,它有一定的公益性质。如果延长供暖,政府应该对供暖单位实行补贴。这样才能调动供暖单位的积极性,才能让百姓更满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