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市场呈现机遇 乳企靠突破赢得芳心

来源:千龙网
2013-04-10 10:38:00

据报道,4月7日下午,蒙牛总裁孙伊萍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上发声,称香港限购奶粉,对中国乳企来说更感觉是一个责任和机遇。截至此时,此报道已被几十家媒体转载,受到了业内的高度重视。一时间,关于乳企责任心和挑战机遇的话题被议论的沸沸扬扬,乳企如何展现其责任心的行为也越来越被消费者看重。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近年来,无论是国产奶粉还是原装进口奶粉,在体现企业责任心方面的突破都有目共睹。甚至有乳企还打造了区别于竞争对手的秘密武器,让消费者宽心不少。

国产奶粉正努力消除信任障碍,希冀夺回市场。

虽然因前不久香港对内地居民近乎严苛的奶粉限购令,把本已千疮百孔的国产奶粉信任问题又提到了风口浪尖,还成为了今年两会无法规避的热点话题。但国产奶粉企业对于消除信任障碍所做出的努力,如调整维护奶源安全制度、提升奶粉质检技术等,虽然成效甚微,市场反馈也不是很理想,但面对市场对乳企责任心的考验,他们也在努力的想要抓住机遇。

奶粉市场呈现机遇 乳企靠突破赢得芳心

采用“一罐一证”的爱怡乐奶粉成功虏获消费者芳心

原装进口奶粉采用“一罐一证”验明正身,赢得信赖。

原装进口奶粉始终是高消费人群的挚爱,在中国市场始终占据着相当稳定的市场份额,并逐渐呈现出递增态势。的确,来自世界三大顶级奶粉产区的原装进口奶粉,在品质上确实高于国产奶粉一筹,但对于原装进口奶粉的“真身”,消费者却始终存有怀疑。记者走访市场得知,一款来自澳大利亚原装进口的爱怡乐奶粉,为了向消费者保证奶粉产地,特采取了“一罐一证”政策,这在进口奶粉品牌中还属先例。“一罐一证”意为每一罐爱怡乐奶粉上均附有其独立的ID代码,根据此代码,访问爱怡乐官网即可查到关于此罐奶粉的奶源地、生产日期、工厂及进出关数据等信息,让消费者能够随时跟踪产品动向,买到真正的放心。消费者告诉记者,爱怡乐让他们看到了品质保障,像这样有责任心的乳企才能虏获他们的芳心。

市场千变万化,无时无刻不存在着挑战与机遇。奶粉市场的信任危机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想要让危机消失,减少消费者对奶粉品质的猜忌,乳企要努力的道路还很长。且从爱怡乐的例子中我们不难看出,乳企只有拿出满载诚意的“秘密武器”,才能博得消费者的青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