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板4月初现分化 广发中海两公司抱"两熊一牛"

作者:赵学毅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2013-04-10 07:11:00
分享

4月份伊始,上证指数继续盘整,近5个交易日累计下跌0.48%,沪深300指数微跌0.23%;《证券日报》基金持仓130指数同期微跌0.20%,既跑赢上证指数,也跑赢沪深300指数。虽然基金持仓130指数“原地踏步”,但有基金重仓股走势分化,尤其是基金重仓的中小板股,既有领涨的达实智能、荣盛发展,也有领跌的双鹭药业、七匹狼、搜于特。

记者注意到,被9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重仓持有的达实智能,近5个交易日累计上涨12.92%,仅次于近期刚刚复牌的美的电器。中银基金旗下的中银中国精选、中银动态策略分别持有达实智能630.47万股、358.52万股,以共计988.99万股的持股量成为重仓这一牛股的第一大基金公司。被16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重仓持有的荣盛发展,近5个交易日累计上涨9.82%。广发基金旗下的广发小盘成长、广发策略优选、广发核心精选、广发内需增长、广发行业领先合计以6186.80万股的持股量,成为重仓该股的第一大基金公司

而跌幅居前的三只股票均为中小板股,22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重仓持有的双鹭药业,5天下跌11.84%,成为4月初基金重仓的第一熊股;9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重仓的七匹狼,5天下跌10.90%,紧随双鹭药业之后;8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重仓的搜于特,5天下跌10.42%,位居《证券日报》基金持仓130样本股跌幅第三名。

值得注意的是,5只走势分化的中小板股中,广发基金、中海基金两公司均持“两熊一牛”。

其中,广发基金旗下5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中奖”荣盛发展,短短5天累计浮盈8290.31万元;而广发策略优选、广发大盘成长却“踩中”七匹狼,5天账面浮亏3971.07万元;广发核心精选、广发消费品精选、广发制造业精选、广发聚瑞“踩中”搜于特,5天账面浮亏2417.81万元。“两熊”抵“一牛”,令广发系基金在4月初的中小板涨跌之战中获益有限。

中海基金旗下中海分红增利、中海量化策略两只基金重仓持有“牛”股荣盛发展,5日账面浮盈609.54万元;同时,中海优质成长、中海蓝筹配置两只基金重仓持有“熊”股双鹭药业,中海量化策略、中海分红增利两只基金重仓持有“熊”股搜于特,分别浮亏3825.04万元、1238.55万元。

《证券日报》基金持仓130指数编制目标是反映中国证券市场基金重仓股价格变动的概貌和运行状况。该指数选取样本均为基金最新季报重仓股,对A股市场具有一定影响,同时基金的仓位异动也直接作用着股票二级市场走势,股价的涨跌也与基金净值关联密切。根据基金2012年四季报调整后的130指数样本股中,有112只股票的基金持股市值超过10亿元;另有18只基金持仓占流通股本比例超过20%。该指数样本股将根据基金季报最新披露数据,实时调整。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