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大幅反弹 期金因汇市波动而上扬

来源:汇通网
2013-04-10 08:24:00
分享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周二(4月9日)大幅上涨,布伦特原油更是录得了自去年12月底以来的最大单日升幅。当天美元走软,助推大宗商品期货价格走高,而中国通胀数据温和这一利好消息也吸引投资者重返商品市场。

当天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1%,低于路透调查中值的上涨2.4%。

随着春节因素消散,食品价格大幅走低,中国3月通胀水平如预期回落,未来对通胀不需要有过多恐慌。预计央行货币政策仍会维持现状,资金面将保持中性偏宽松状态。

此外,美股在投资者对公司盈利前景乐观的背景下继续上涨,道琼工业指数再创历史高位,这也对原油价格起到了拉动作用。

另外,美国石油协会(API)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51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13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200万桶

5月布伦特原油结算价报每桶106.23美元,升1.57美元;5月美国NYMEX原油升0.84美元,结算价报每桶94.20美元。布伦特原油较美国原油的溢价扩大到12.03美元,昨日收报11.30美元。

------------------

COMEX期金因汇市波动而上扬

COMEX期货金价周二(4月9日)上涨,因日本激进货币宽松政策引发汇市波动,提振黄金作为对冲通胀及货币波动工具的吸引力。

金价攀升至一周高位,因美元指数下跌,美元兑日元从稍早触及的四年高位下滑。分析师表示,被压抑的买盘提振金价,此前黄金没有因日本央行的刺激举措而上涨。

不过,尽管出现塞浦路斯银行业危机,且有迹象显示美联储将继续推行货币刺激政策,但黄金近期表现疲弱,暗示金价可能进一步走低。

管理550亿美元资产的Janney Montgomery Scott的首席投资策略师Mark Luschini称:“我们还不肯定金价是否已经触底。”

此外,美国政府公布,2月批发库存跌幅为约一年半最大,促使一些分析师将第一季经济增幅下调,也令黄金得益。

在实货市场方面,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香港向中国大陆的黄金净流入从1月时触及的三个月低位回升,反映了农历新年前需求上升。

美国COMEX 6月期金收高14.20美元,报1586.70美元/盎司,成交量较30日均值低约30%。 (汇通网)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