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险企赎指数基金 看空后市?

作者:浦泓毅 来源:现代快报
2013-04-10 08:15:00
分享

年报发布会期间还言之凿凿谨慎乐观的保险巨头们,眼下对后市看法突现分歧。

多家保险公司、基金公司内部人士昨日向本报记者透露称,本周初,某大型上市保险公司赎回了数十亿元的大盘指数基金;此外,另一家上市保险公司近期也大笔赎回了中小盘指数基金。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通常来说,保险资金赎回指数基金存在三种动机:一是看空后市,二是砍仓止损,三是调整仓位。据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在此点位抛售指数基金,并不意味着保险巨头们完全看空后市,波段操作、调仓换品种的可能性较大。不过,至少说明保险资金对后市预期的分歧在增加。

不过,从目前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这两家上市保险公司的赎回举动并未引来跟风。据记者采访了解,其余几家知名保险巨头并未出现明显的赎回举动。其中一家大型保险公司权益投资经理坦言,目前主流保险公司的权益仓位普遍低至10%以下,赎回压力其实并不大。

转融券平台“冷”运转

空头力量见衰,上榜个股不足10家

证金公司公开信息显示,截至本周一,通过转融券平台融出的券种已不足10只,较高峰时的57只个股大幅缩水。

证金公司公开信息显示,截至4月8日,在转融券平台尚有融出余量的个股分别为万科A、长江证券、浦发银行、民生银行、中信证券、广汇能源、兴业银行。合计643万股,市值1.04亿元,金融股是尚存转融券券种中的主要品种。现代快报记者 浦泓毅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