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福克斯成为2012年度全球最畅销车型

作者:张美奇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04-10 13:47:00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0日讯(张美奇)2012年全球最畅销的车型是哪款车?不同国家的消费者可能有不同的回答。美国消费者可能会首先想到福特公司旗下的F系列皮卡车,这款车在美国很受欢迎,销量也非常大。但是其他国家的消费者可能会推举丰田公司旗下的花冠(Corolla)或是本田公司的思域(Civic),这两款车在全球都有极大受众,而且销量也非常惊人。

不过,市场调研公司 R.L. Polk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全球最畅销的汽车是福特公司旗下的福克斯(Focus),这款车去年在全球范围内的总销量超过了100万辆。排在第二位的是丰田公司旗下的花冠,全球销量接近100万辆。

  不过,丰田公司可能会对上述结果表示怀疑,因为按照它们自己的统计,花冠系列车型2012年全球累计销量多达1160764辆,这个数字不仅包括花冠轿车(约占90%),而且包括花冠品牌下的几款衍生车型,例如Corolla Altis、Corolla Axio、Corolla Wagon、Corolla Fielder和 Corolla Rumion等。

  R.L. Polk公司的统计数据只包括花冠轿车。丰田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目前正在与R.L. Polk联系,以查证为什么花冠全球销售量会比福克斯少了接近30万辆。

  让许多人想象不到的是,中国上汽通用五菱生产的五菱之光微型面包车居然上榜全球销量第四名。这款车2012年全球销量达到768870辆,成为中国市场最畅销的微型面包车。其他进入排行榜前10名的还有丰田凯美瑞、福特嘉年华、大众高尔夫和雪佛兰科鲁兹(Cruze)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