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到成功 2014年马画作品或将掀起投资热潮

来源:千龙网
2013-04-10 15:31:29
平德画马——“以活马为师,以真马为师”
  近日,职业画马大师——平德接受了央视网记者独家专访,平德原名李卫平,当代著名赛马专家,多年旅居海外,以养马相马赛马爱马自居。08年备受世人赞赏的奥运会马术比赛的会徽也是由平德所做,并相继出版了《平德画马》以及中国首部写给爱马人的《现代中国爱马人手册》,但平德本人却十分低调,只受邀参加一些学术授课等活动。采访过程中,李卫平(平德)透露,中国的马业发展不及欧美,虽然中国古代出现过多位画马大师,如北宋时期以《五马图》传世与王安石、苏轼、米芾、黄庭坚为至交的李公麟,唐代杰出画家韩干,清代的郎世宁,以及现代著名画家徐悲鸿。但是当代画马名家寥寥无几。平德表示“欧美大多有直接接触马的机会,而国内暂时还缺少这种环境,但是很欣慰,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爱好马的人。在此,我希望贡献一句话——以活马为是,以真马为师。”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职业从事马业发展(画马,赛马,相马,养马)的人,平德曾将画赠送徐悲鸿的妻子廖静文先生。廖静文也感动的称道,中国最缺乏的是一个如此懂马爱马之人。多年从事马艺术研究的平德这样总结:“相骨识伯乐,传神效悲鸿”

马到成功 2014年马画作品或将掀起投资热潮


(图为平德送给奥运会的马到成功)

“健,力,美”马业盛行代表国力强盛
  晋唐宋画马艺术家努力客观地师法活马,结果是客体与主体二者形象相近。  元代画马艺术家师法活马的同时夹带上主观情感,借马的客体形象寄寓或抒发主体的心绪。我认为,他们对于自己的作品是满意的。后世对他们的作品评价也多肯定和溢美之词。

马到成功 2014年马画作品或将掀起投资热潮

马到成功 2014年马画作品或将掀起投资热潮
   (与史树青/刘长乐)


  马作为一个五官比例最俊美和人类战争和扩张兮兮相关的动物,似乎在释放一个信号:马业的发展代表着国力的强盛。这里的马业包含着艺术的发展,以及工业化的程度。近几年,马画作品作为中国画的一个小的分支,现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在历年艺术品投资交易市场上,大多数画作以30%的利润空间上涨,而归作为花鸟画中的马画,却似乎少有大家出没,但是,有专家预测2013年底以及2014年初,国内将出现大规模的收藏热,原因有二,随着今年习李执政,好好学“习“,奋发图”强“的口号络绎不绝,而奋发图强多现于马画中,其二,2014年为马年,不论风水、投资、送人,收藏几幅马画都将是最好的选择。爱马者可以咨询平德工作室:13810893202(作者:@徽记大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