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震荡收益难 保证金可“赚钱”

来源:新华网
2013-04-11 10:47:53
分享

新华网上海4月11日电(记者潘清)近期A股再现弱势调整,上证综指徘徊于2200点水平难以突破。不过,在股市震荡加大投资收益难度的同时,“躺”在证券保证金账户中的不少闲置资金,却可凭借相关工具“赚钱”。

来自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消息说,截至4月5日,成立于3月29日的易方达保证金收益货币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为0.02%。若以期初投资100万元计算,短短8天便可赚取200元收益。

据了解,保证金货币基金的高收益,与近期利率市场变化密切相关。数据显示,当前3个月shibor利率接近4%。受益于此,截至4月3日71只货币基金(A类)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达到3.72%,跑赢3%的一年期定存利率。

各种保证金货币基金收益同步攀升。其中,易方达保证金收益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达到A类3.935%、B类4.435%,汇添富收益快线(A类)为3.388%,华宝添益(A类)为3.057%,华夏保证金(A类)也达到了2.746%。

基金业内人士表示,近期股市震荡,预先离场进入场内货币基金的股市闲置资金却获得了较好收益。在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的背景下,交易便捷、收益率远高于活期存款的保证金货币基金有望获得市场更多青睐。

实际上,诞生不久的保证金货币基金已经引起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据悉,易方达保证金收益货币基金一季度末发行时,短短一天首募规模就高达40亿元。(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