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500余名义工参观"最帅木乃伊"

来源:千龙网
2013-04-11 13:33:00
分享

为彰扬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穿越时空·探秘古埃及”文明展承办方向深圳市义工联发放了500余张门票。3月下旬,志愿者们兴致勃勃地来到欢乐海岸创展中心,参观了包括“最帅木乃伊”拉美西斯二世之子在内的250余件来自英国博尔顿博物馆的文物精品。

深圳500余名义工参观



进入展馆后,面容英俊、身份尊贵的木乃伊——拉美西斯二世之子带着古埃及的辉煌文明宝藏呈现在大家的眼前,关于他和木乃伊的故事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大家不禁啧啧称奇——经过了近3000年的时间,拉美西斯二世之子的牙齿和指尖保存完好且保真程度仍非常高,其皮肤的状态也很好,不愧是世界上最英俊的木乃伊。

  据了解,此次文明展的绝大部分展品均系从未离开过英国博尔顿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且这是第一次出国与世人见面,展品数量多达250余件,其中包括古埃及文明的标志性文物黄金面具和人形棺、色彩鲜艳充满神秘感的浮雕和神像、号称“埃及拿破仑”的图特摩斯三世的墓室,以及探寻“永生之谜”的《来世之书》等等。

  “刚走进展馆,马上就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气氛,有墓穴的感觉。再加上大屏幕上的讲解,就像是进入了金字塔,身临其境!”义工唐先生表示。据了解,这次展览所有的工程指标都必须与埃及金字塔内一致。一般来说,木乃伊展示的现场温度要控制在22~25℃,干燥度约40%~50%。

深圳500余名义工参观


在三楼的展厅还用上了先进的AR互动技术,有部分年轻的义工亲自体验了一把,站在摄像头前立马进入了三部木乃伊电影的场景——自己的脸首先出现在屏幕播放的电影中,一挥手变成了木乃伊,再一挥手又变成了法老王。


此外,策展方还在欢乐海岸创展中心“飞碟馆”广场安排了“闯黑暗迷宫”的游戏,义工们积极参与其中,乐此不彼。据了解,闯关者分10人一组,凡闯关者均可获得“勇士贴”一枚,当轮第一名的闯关者则可免费获得观展门票一张,其余参与闯关游戏的人员凭该贴购买“穿越时空·探秘古埃及”文明展门票可享八折优惠。

深圳500余名义工参观

谈及邀请义工观展的初衷,“穿越时空·探秘古埃及”文明展的策展人洪泉女士告诉记者,广大义工为这座城市默默付出,让深圳变得更加美丽,也让这座城市多了一份温情,我们组织这次活动是希望对义工精神加以褒扬,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义工团队中来,为社会积累更多正能量。”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