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条震荡波引发酒店投资新一轮变革洗牌

来源:千龙网
2013-04-11 13:31:00

全国各地紧锣密鼓地出台国五条细则,截止到4月8日,经不完全统计,全国已有17个城市出台了不同力度的国五条执行细则。在国五条细则的限制下,房地产投资已不再是投资业中的“王者”,而新一轮投资变革洗牌也在悄然发生。

房地产爆冷,相关产业链“压力山大”

随着国五条细则的落地,其产生的影响也日益明显,楼市“严打”愈演愈烈,据广州房产交易信息数据显示,国五条试行首周,商品房住宅成交缩水近半,而与此房地产投资业相关联的其他产业也遭受重创,业内人士认为,与之相关的钢铁行业一时难改弱势,形势严峻。

分析师认为:“楼市的调控程序,对于钢铁市场影响还是非常大的,螺纹钢期货跌幅过2%,钢铁上游原料期货品种也联动暴跌。”

由此看来,房地产调控政策总体将继续从紧已是势在必行,加上未来可能扩大限购以及房产税试点等一些政策,房地产市场将面临调整压力,将在中长期影响到国内建筑钢材需求,从而会影响多整个产业链商品的需求。

服务业投资火爆,投资界呈现冰火两重天

服务业投资比例却在2013年开年伊始一路攀升,与房地产的冷门相比,服务业的火爆场景让投资界呈现出了冰火两重天。

服务业中的基础,快捷酒店市场表现尤为突出,2013年,各大品牌纷纷交出了上一年增收情况,行业老大如家在莫泰整合即将完毕之时,释放出了2013年盈利或将全面提升的信号;7天则凭借年增长401家的分店数量成为单一品牌增长的冠军,三线城市快捷酒店第一品牌也在2013年始做出了年内新增分店260家,直营店50家,年底前全国分店超越800家的伟大目标。

快捷酒店行业的投资热潮正汹涌而至,行业人士预测,基础服务业以其投资回收周期短、盈利能力高、操作执行力强等诸多特点正成为投资界人士追逐的新焦点。

而与此同时,服务业中的快餐连锁、量贩式KTV连锁等行业也呈现出了投资的小热潮,据尚客优集团负责人称,2013年,旗下宝乐迪量贩式KTV、尚客优品中式快餐投资金额同比上升明显。

国五条震荡波引发酒店投资新一轮变革洗牌

三线城市连锁服务业将成为焦点

在基础服务业的市场中,一线城市基础服务业进入了新一轮整合的过渡期,从2006年井喷式发展至今,已经历经六个发展年头的品牌们,都开始步入了“7年之痒”,而高速扩张后的管理后遗症也日益凸显。

“我宁愿花200块钱去住一家装修大气、时尚尊贵的骏怡城际酒店也不想花158元去住一家老式旧气的快捷酒店”,注重生活品质的人说。

“与其花400多万去翻新改造一家旧的连锁酒店还不如投资一家新的城际酒店”,面对惨淡经营中的连锁酒店,业主王先生说。

投资界的新一轮整合变革也在消费者和投资者的消费需求的转变和投资需求的更新中悄然发生,作为全新的投资热土,三线城市连锁服务业已成为新的投资焦点。

“未来的投资市场,必然会在三线城市连锁服务业中爆发,我们所做的便是在新一轮投资变革洗牌之前建立起新的连锁管理机制”,面对一线城市基础服务业高速扩张的诸多后遗症,三线城市最大的连锁服务业运营商尚客优集团运营总经理表示:“尚客优将用管理取胜,用管理建立起树立起行业坚不可摧的领军地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