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改增”试点将扩大 纳入铁路运输和邮电通信业

作者:毛丽君 来源:东方网
2013-04-11 09:05:00
分享

东方网记者毛丽君4月11日报道:据央视新闻报道,昨天(10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并逐步在全国推行,解决因局部地区试点导致的政策差异和税收征管风险等问题。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今年8月1日起,将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改增”试点在全国范围内推开,适当扩大部分现代服务业范围,将广播影视作品的制作、播映、发行等纳入试点。据测算,2013年全部试点地区企业将减轻负担约1200亿元。

“营改增”试点将择机纳入铁路运输和邮电通信等行业,力争“十二五”期间全面完成“营改增”改革。

随着营改增试点范围扩大,相关部门要推动进一步完善增值税制度,研究合理调增值税分成比例,理顺中央与地方分配关系。

“通过扩大试点经验,逐步推广到全国,这样的话,我们国家的企业,无论购买那个地区的交通运输和现代服务业的企业劳务,都能够得到增值税的进项税发票,都能够抵扣销项税,全国各地的税收待遇都是相同的,有利于企业在税收待遇都是相同的,有利于企业在税收上做到公平竞争,有利于使营改增顺利推行。”中国财政学会常务理事朱青说。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