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中国游客海外消费全球第一

作者:奇奇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3-04-12 11:18:00

去年中国游客海外消费全球第一

中国游客2012年海外消费额达1020亿美元。

联合国旅游组织(UNWTO)近日对外公布数据显示,中国游客居全球海外消费榜榜首,去年消费额高达1020亿美元。

据报道,中国游客前往海外旅游的人数从2000年的1000万升至2012年的8300万,其间海外消费额也上升8倍之多。中国游客2012年海外消费额达到1020亿美元,比2011年的730亿美元,大幅增加40%;消费榜排名由2005年世界第7位,超越德国和美国成为世界第一。

依照海外消费数字,除了榜首的中国之外,排列前几名的传统旅游大国分别为德国、美国、意大利、日本、法国和英国,其中德美两国游客去年分别消费840亿美元。

UNWTO负责人利法埃说,中国、俄国和巴西游客消费数字的大幅度增加,说明了这些国家中产阶级的迅速增长,这些变化无疑将继续影响世界旅游业的格局。UNWTO还说,尽管去年全球经济低迷,但国际游客数字却首次突破10亿人大关,预计这数字在2013年将继续上升。(奇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