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葡萄牙还贷期延长7年

来源:人民网
2013-04-15 07:13:00
分享

爱尔兰葡萄牙还贷期延长7年

爱尔兰葡萄牙还贷期延长7年

“分析人士认为,延长贷款偿还期对葡政府而言是一个巨大支持,有助于保证葡政府公共财政的可持续性。”

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4月12日在都柏林宣布,欧元区财长当天同意将给予爱尔兰和葡萄牙的救助贷款偿还期延长7年,以帮助两国重返国际市场获得融资。

戴塞尔布卢姆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在是否同意爱尔兰和葡萄牙贷款偿还期延长问题上,与会部长们希望作出“明确和积极的决定”,以缓解两国面临的空前还债压力。

他说,与会部长们就国际债权人对爱尔兰救助方案的第九次评估进行了讨论,对评估再次获得通过表示祝贺,认为爱尔兰是经济调整方案取得成功的“活生生的例子”。

针对葡萄牙宪法法院不久前裁决葡政府2013年预算案中有关减少公务员假日津贴等条款违宪一事,戴塞尔布卢姆说,葡政府正在应对这一挑战,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预计将批准葡政府的经济调整方案。分析人士认为,延长贷款偿还期对葡政府而言是一个巨大支持,有助于保证葡政府公共财政的可持续性。

【塞浦路斯救助方案获批】当天,欧元区财长会议还批准了有关塞浦路斯的救助方案。本月初,塞浦路斯与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100亿欧元的新救助协议。

爱尔兰和葡萄牙在欧债危机爆发后濒临国家破产边缘,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分别于2010年和2011年决定,向两国各提供850亿欧元和780亿欧元救助资金,但为两国设置了一系列改革目标。得益于外部援助和内部改革,爱尔兰经济2011年恢复增长,目前该国十年期国债融资成本明显下降。(据新华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