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国家房价跌六成 30万欧元连地皮都永久属购买者

来源:法制晚报
2013-04-15 07:42:00

春季房展会今天进入第4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国内项目依旧火爆,海外项目也“不甘示弱”。部分楼盘亮出“远离雾霾”的招牌吸引购房者投资旅游海景房。

价格方面也十分“实惠”,一些国家如塞浦路斯,部分城市房价跌幅达六成,吸引了许多打算移民海外的购房者。

发现

打环境牌 海景房“势头猛”

“远离阴霾,另辟蹊径。来吧!西班牙的热情在等着你!投资置业的同时,享受阳光[最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海滩和美食!”在海外展区,除了欧美热门国家,西班牙、葡萄牙等主打旅游、海岛的国家势头猛烈。众地产商纷纷打出“远离雾霾”、“逃离高房价”等标语。

“30万欧元就能买一栋两层的海景别墅,还可以移民。要是可以的话,想把父母也带过去。”正在看海景房的市民陈小姐说,“现在雾霾天这么多,城市越来越拥挤。看个海景房,空气环境都比较好,适合父母养老。”

记者了解到,西班牙、葡萄牙、塞浦路斯等房产项目以三、四线旅游城市居多,主打拥有高尔夫球场的“无敌海景房”。

价格跌六成 塞浦路斯最火

记者在现场看到,海外展区最引人注目的恐怕要数塞浦路斯了。塞浦路斯项目专门占据了一整条通道,共计18家参展商,成为众多国家中,规模最大的一个。其移民政策十分宽松,房价也十分“实惠”。展商介绍,目前塞浦路斯的部分城市房价已经跌至40%,不少展商都打出了“30万欧元移民塞浦路斯”等广告语吸引参观者。

“本来想移民加拿大的,但是现在加拿大投资移民已经关闭,所以过来看看比较热门的葡萄牙和塞浦路斯。”市民赵女士说,其实自己并不是真想出国居住,而是为了将来孩子的教育问题。

“目前购买海外房源的基本上都是打着移民的想法,所以资金较为充裕且成家立业的人比较多。”一展位的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30万欧元可以在塞浦路斯的大都市利马索尔购买一套使用面积近200平方米的别墅,平均每平方米售价1万2至2万左右,而且不仅是房子,就连地皮都永久属于购买者,还可以立即获得当地的永久居住权。塞浦路斯是去年才开放投资移民的,但去年一年,就已经有1000名以上的中国人成功办下永久居住权。

提醒

置业有风险海外购房要谨慎

“虽然海外项目多,但我们提醒购房者,海外置业也是有风险的。”组委会负责海外项目招商[简介最新动态]的魏经理说,最近一段时间,不少国家经济形势不乐观,比如塞浦路斯出现危机,买房如果是为了投资,要相当谨慎。除了塞浦路斯,其他国家也存在着同样的风险。当然还有一些移民公司欺骗购房者的行为也屡见不鲜。

据记者了解,在经历了低迷的2012年之后,全球经济在2013年全年的表现仍不会出现明显的改观。目前,各界普遍预期欧元区经济在今年将继续衰退0.4%,幅度高于此前预计的0.1%。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买了房子想要快速升值,还是要全面掌握全球经济形势再做出判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