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回购额已用七成 将小歇数日避季报窗口期

作者:徐锐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3-04-15 08:58:03

宝钢回购额已用七成 将小歇数日避季报窗口期

热点栏目资金流向千股千评个股诊断最新评级模拟交易手机看股

宝钢股份对自家股的巨资回购计划仍在稳步推进。

公司今日披露的最新回购进展显示,截至今年4月11日,公司已累计回购了76721.14万股自家股,占公司原总股本(175.12亿股)的比例约为4.3%;而在扣除3.9亿股已注销股票后,公司回购数量则为37721.14万股,占现总股本(171.22亿股)的比例为2.2%。至此,宝钢股份此番回购计划累计动用资金额已达到36.5亿元(含佣金),达到其回购上限额度的73%。

为维护广大股东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维护公司股价,宝钢股份于去年9月21日正式启动了规模上限为50亿元的“超大号”回购计划。至今年3月31日时,公司已耗资29.6亿元回购了62522.89万股。结合最新数据不难发现,在4月1日至11日的短短七个交易日中,公司又再度大笔回购了约1.42亿股,延续了以往的快速回购步伐。值得一提的是,宝钢股份总经理马国强此前曾公开表示,只要股价满足条件,公司希望足额使用回购资金。

进一步来看,宝钢股份本轮回购对二级市场股价亦起到了极大的提振作用。该消息披露以来,公司股价一路震荡上行,最高曾达到5.21元/股。在此背景下,公司一度因股价高于回购价上限而暂停实施回购。而除股价因素外,公司定期报告的陆续披露也影响了回购的连续性。

宝钢股份今日便表示,由于公司将在4月26日披露2013年第一季度报告,而根据《关于上市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补充规定》等规则,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10个交易日内不得回购股份。基于此,宝钢股份将在4月12日至25日期间暂停回购。

或是受暂停回购因素影响,宝钢股份上周五(4月12日)成交量大幅萎缩,全天成交额为5195万元,仅相当于前一日成交额1.65亿元的31%。

事实上,宝钢股份此前也曾为规避2012年三季报窗口期,在去年10月16日至10月29日期间暂停实施了回购计划。但在暂停回购期间,公司股价在前期小幅下挫后又连续反弹,并未出现明显下跌。⊙记者 徐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