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储户损失300万可获护照 主要针对在塞俄储户

来源:人民网
2013-04-16 07:06:00
分享

塞储户损失300万可获护照 主要针对在塞俄储户

塞储户损失300万可获护照 主要针对在塞俄储户

“阿纳斯塔夏季斯还说,塞浦路斯正考虑出台一些措施,以部分弥补储户损失,但他并未透露具体细节。

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4月14日说,塞浦路斯正计划修订法律,以向在塞银行救助中蒙受巨额损失的外国公民发放塞浦路斯护照。

阿纳斯塔夏季斯表示,那些在救助中损失300万欧元及以上的外国储户,均符合塞浦路斯护照申请条件,而拥有塞护照即意味着拥有欧盟护照。此举主要针对在塞浦路斯银行拥有大量存款的俄罗斯储户。据估计,截至今年1月底,塞银行系统中的680亿欧元存款中约有200亿欧元属于俄罗斯人。

塞浦路斯政府上月与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达成了100亿欧元的救助协议。根据协议,在塞浦路斯银行存款超过10万欧元的储户面临高达60%的损失。此举引发了储户,尤其是俄罗斯储户的强烈不满。

【申请护照投资门槛降低】塞浦路斯现行法律规定,外籍公民若想获得塞浦路斯护照,需在该国投资1000万欧元。而此番修订法律后,这一门槛将被降至300万欧元。此外,现行法律还规定护照申请者必须在塞银行拥有五年期1500万欧元的固定存款。阿纳斯塔夏季斯表示,这一规定也将被修改。塞浦路斯内阁定于4月15日讨论该修订案。阿纳斯塔夏季斯还说,塞浦路斯正考虑出台一些措施,以部分弥补储户损失,但他并未透露具体细节。(据新华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