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央行拍卖6亿外汇 筹集款项进口生活必需品

作者:郭觐 来源:人民网
2013-04-16 07:07:00
分享

埃及央行拍卖6亿外汇 筹集款项进口生活必需品

埃及央行拍卖6亿外汇 筹集款项进口生活必需品

“西方一位外交人士称,埃及近日从卡塔尔和利比亚获得50亿美元融资援助后,对于完成IMF协商已经不再那么迫切。”

前总统穆巴拉克下台两年后,埃及仍陷于货币危机中。据美国媒体报道,埃及央行4月14日向银行拍卖6亿美元外汇,以筹集款项进口小麦、食用油等日常生活必需品。埃及央行这场拍卖会额度是平常的15倍,显示市场对美元有很大的需求。

事实上,埃及央行去年12月底就开始通过定期举办外币拍卖会,限制美元交易量,遏制投资人抛售埃及镑的冲击。外汇交易人员表示,当局必须动用更多美元储备金来确保粮食供应。埃及过去曾因为粮食价格飞涨陷入动乱。

【与IMF谈判陷入僵局】据埃及外交人士4月14日透露,埃及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就48亿美元贷款的条款谈判陷入僵局。据悉,IMF代表团在经过近两周的协商后于2月16日离开,本周IMF在华盛顿召开部长级会议的间隙,协商可能继续。埃及外交人士和政界人士表示,埃及总统穆尔西尚未同意IMF要求的加税和削减补贴等举措。

西方一位外交人士称,埃及近日从卡塔尔和利比亚获得50亿美元融资援助后,对于完成IMF协商已经不再那么迫切。(郭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