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上调全国所有地区经济评估

作者:张枕河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3-04-16 07:57:00
分享

日本央行于4月15日发布了第二季度经济评估报告,上调了对日本全部九个地区的经济评估,这是该行自2012年7月以来首次上调所有地区的经济评估,主要是因为日本央行出台了强力的量化宽松措施、全球经济回暖加速及日本国内内需稳健。

日本央行在报告中表示,该行对所有9个地区的经济景气评估均更加乐观。日本国内需求出现反弹,部分原因是家庭和企业信心回升,且海外经济已开始逐步显现复苏势头。该报告性质类似于美联储的褐皮书,日本央行此前在1月份发布的季度报告中下调了对八个地区的经济评估。

市场人士指出,在日元走软及日股攀升之际,家庭和企业信心也有所好转,这次评估上调显示出日本央行新任行长黑田东彦对日本复苏的信心。这是黑田就职以来该行发布的首份季度评估报告,为了扭转日本经济通缩局面并在两年内实现2%的通货膨胀目标,黑田领导的日本央行在4月4日结束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推出了极为激进的货币宽松措施。

黑田在同日稍早举行的央行分行行长会议上表示,日本经济已停止恶化,而且有明显改善的迹象。日本央行的宽松措施将带领日本经济力抗通缩。目前日本的金融体系整体仍保持稳定。

分享
标签:

推荐